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工作
《华北区域标准战略联盟章程》正式通过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举办了本年度华北地区标准情报网会,会议由华北五省市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各单位院长、主管标准化工作的院领导等共同出席。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华北区域标准战略联盟章程》。

该章程决定将原有的“华北地区标准情报网”更名为“华北区域标准战略联盟”(英文名称“North China Alliance of Standard Strategy)”,这标志着从此华北地区标准化工作的交流与合作迈向了新阶段。

华北区域标准战略联盟的组织目的是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联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快培育华北地区联盟和团体标准,加强在标准信息、标准馆藏(地方标准)及标准服务与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建立标准区域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

该联盟是由华北地区标准化研究院自愿组成的,进行标准化交流与合作的非法人协作联盟。联盟工作会议每年召开一次 ,由联盟主席主持,所有联盟委员会成员单位均须参加。其基本职能是开展区域标准研究与合作。研究华北地区标准化体系,针对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开展国际标准化研究与合作;加强标准化人才建设。共建共享标准化专家库,建立标准化人才培养、引进和交流机制,定期组织实施人才相互交流、培训,打造联盟标准化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华北区域标准战略联盟的缔结是落实党中央和质检总局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要求的重要实践,也是京津冀标准化合作机制的扩展,今后各单位将按照联盟章程规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