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工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重点专项《电子商务信用标识服务机制研究及标准研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2020年5月29日,我院质量与品牌评价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简称NQI)重点专项《电子商务信息共享及交易保障共性技术标准研究》之课题二《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主体)共性技术标准研究》子课题“电子商务信用标识服务机制研究及标准研制”顺利通过了专家审查验收。验收会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专家委员会由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市场学会学术    委员会、中国计量协会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中心、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其他课题任务单位参与了此次验收会。
       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我院对任务研究工作内容的具体说明,认真审查了任务总体进展、研究内容及创新点、重要成果及效益、人才培养及组织管理、任务资金支出情况。专家一致认为,该任务以标准化为技术手段,提供电子商务信用服务机构发放电子商务信用标识、跟踪和实时更新信用状况、督促诚信经营行为技术规范,为电子商务信用标识服务标准化提供了技术支撑。
       标准引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通过承担此次NQI重点专项任务,为我院开展更多国家级项目奠定了重要基础,培养了重要的电子商务信用标准化人才,有效提升了科研实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3. NQI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