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工作
创新标准方法 归纳工作模式 服务质量提升——《标准化助推河北省区域产品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证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

1.jpg

近日,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主导的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标准化助推河北省区域产品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证研究》(项目编号:2021ZD21)顺利通过验收。邀请到河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标准化协会及保定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沟分局等单位专家组成验收评审组,评审组成员在认真审查项目工作报告、研究报告和效益分析报告等技术材料的基础上,对该项目研究成果给出了成一致好评,并对项目广泛应用提出了殷切期望。

项目从标准化支撑工作实际出发,通过对区域产品质量国内外研究现状的整理和分析,分析影响区域产业(产品)质量提升的标准化因素和方式方法,构建标准化技术方法助推产品质量提升的框架模型和指标体系,形成标准化助推区域产品质量提升的路径和方法,利用层次分析法分析提升产品质量的标准化因素和方法。以研究分析出的权重系数最大、模型中最主要的产业标准体系建设为例具体论证研究成果和效果,针对保定市监管部门对白沟箱包产品质量提升的需求和要求,深入调研白沟箱包产业发展,构建符合白沟箱包产业特点的标准体系,不断提升白沟箱包产品质量。

项目研究在理论创新方面,针对区域产品质量提升的客观需要,分析标准化对产品质量提升的影响因素和方式方法,构建框架模型和路径体系,具有理论创新的指导意义。在实证创新方面,理论研究应用于白沟箱包产业发展,助推白沟箱包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取得了箱包产品质量提升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该项目的研究,为标准化技术手段服务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提供了应用方法和操作路径,为今后我院服务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支撑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创新了方法、归纳了模式。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