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WTO资讯
2020年,这些物质在欧盟市场的限制正式生效

 来源:杭州瑞欧科技 字号:

近日,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提醒,以下物质从2020年开始,在欧盟市场的限制正式生效。

2020.01.02开始,规定热敏纸中的双酚BPA)含量超过0.02%,将不得投放至欧盟市场。

欧盟的纸类制造商从2017年开始,已经逐渐使用双酚SBPS)替代BPA。欧盟境内30%的热敏纸都来自亚洲、美国进口,随着对双酚A限制的正式生效,欧盟境外相关企业也应满足限制要求。

2020.01.31开始,正式禁止浓度大于等于0.1%的八甲基环四硅氧烷(D4)、十甲基环戊硅氧烷(D5),在可冲洗化妆品中的使用。

2020.05.09 开始,正式禁止浓度大于等于0.3%1-甲基-2-吡咯烷酮(NMP)或其混合物,在制造过程中用作溶剂或表面沉积介质,除非制造商、进口商和下游用户采取了适当的风险管理措施,并提供了适当的操作环境以确保工作人员的暴露水平低于其衍生无影响水平(DNELs)。

ECHA准备了指南来帮助相关企业以满足限制要求,NMP用作涂布电线的限制将从2024.05.09生效。

2020.11.01开始,对33种在纺织品和鞋类中使用的CMR(致癌、致突变和生殖毒性)物质的限制正式生效。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