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崔钢赴江苏、浙江开展农业标准化调研

  为落实中央“坚持质量兴农,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要求,推动实施“标准化+现代农业”,4月10-14日,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带队赴江苏、浙江开展农业标准化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江苏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兴化市国家级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区、镇江市句容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常州市水产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浙江湖州珍贝羊绒有限公司、临安山核桃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阿里巴巴集团,并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涉农企事业和种养大户等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江苏、浙江农业标准化工作情况及标准化工作需求。十多年来,江苏、浙江省高度重视农业标准化工作,在农产品检测方法标准研究、对接国际标准、农村电子商务、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三产融合发展和特色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做了大量工作。

  调研组充分了解了江苏、浙江在农业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调研组一致认为农业标准化是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推进农业全链条、全过程标准化工作任重道远,意义重大,应将江苏、浙江农业标准化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好,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