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华龙一号”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示范工作启动

  2017年4月13日,国家标准委、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在京联合召开会议,启动“华龙一号”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示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我国现有核电标准和自主技术为基础,建立完整、统一、适用的压水堆核电标准体系;要坚持以支撑“华龙一号”工程建设和走出去为总体目标,大力提升标准先进性与适用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要坚持科研攻关、工程建设和标准化同步推进的工作方针。

  开展“华龙一号”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示范是我国核电自主品牌建设的关键历程和重要举措,有利于标准化与自主创新、工程实践紧密结合,形成标准化固化科研成果、工程实践经验,科研与实践促进标准持续改进的良性互动;有利于通过标准走出去带动产业走出去,助推我国自主创新技术、装备和工程海外输出,支撑走出去战略实施。

  政府有关部门、核电领域部分企业和标准化技术机构、有关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