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殷明汉出席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标准化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分会成立大会

  4月25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标准化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明汉首先对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标准化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务院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以来,国家标准委持续加大团体标准推进力度,推动将试点工作纳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行动计划(2015-2016年)》等重要文件中,专门印发了《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批准发布了《团体标准化 第1部分 良好行为指南》(GB/T 20004.1-2016)国家标准,搭建了团体标准信息共享和交流平台。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扩大团体标准试点工作,加强团体标准的评价和监督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团体标准的鼓励扶持,做好团体标准成果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团体标准的良好局面。

  殷明汉指出,成立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标准化分会来组织开展船舶领域团体标准化工作,是船舶行业积极落实标准化改革任务的重要措施,是全面加强船舶行业团体标准组织协调的重要抓手,是积极构建新型船舶标准体系的内在需求。他希望,分会要抓好建章立制,谋划今后好一个时期船舶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牢固树立标准质量意识,主动做好服务和宣传,努力营造全行业重视、学习和使用团体标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好团体标准在提升标准供给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

  来自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以及相关船舶设计院所、造修船企业、船舶配套企业、高校、航运公司、船舶标准化研究机构等4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