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国家标准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和总局党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

  5月3日,国家标准委党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质检总局党组推进直属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对标准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部署。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党组书记、主任田世宏主持学习,在京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田世宏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质检系统和标准化战线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支树平局长对质检总局直属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质检总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田世宏要求,全委党员干部一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求实效;二要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委党组同志要率先落实中央和总局要求,带头真学实做,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做出榜样。委机关各党支部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 三要在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建设机关政治文化的有力抓手,帮助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涵养文化、固本培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在推进党建标准化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标准委机关党建标准化示范工作,切实抓好党建标准化培训动员、文本学习、实际运用、支部标准制定、宣传交流等五个关键环节,切实以党建标准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五要在建设“五型机关”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力推进学习机关、文明机关、廉洁机关、效能机关和创新机关建设。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