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田世宏出席ISO理事会有关会议并访问美国和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

  6月8日至17日,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赴瑞士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第17次理事会战略政策常委会会议,并访问美国、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以及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贸易中心、美国试验和材料协会、瑞士SGS集团总部和英国捷豹路虎公司。

  理事会议期间,田世宏就章程和议事规则、ISO2016-2020年战略规划行动计划等事关ISO发展的重大议题发表了意见,得到秘书长和其他理事会成员的高度关注和评价。在瑞士期间,田世宏一行访问了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贸易中心和SGS集团,就自愿性可持续标准的发展及其对国际贸易的发展,以及推动SGS服务中国标准检测认证市场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为加强中美、中英标准化深度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标准互认,促进我国与美、英两国标准体系的相互兼容,推动两国间的贸易便利化,在理事会会议前后,田世宏还率团分别访问了美国和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与美、英标准化机构负责人共同主持了双边标准化会谈、中美标准化战略合作圆桌会议和第二届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会议,与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签署了《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标准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美关于ISO/TC301能源管理和能源节约技术委员会的结对协议》,与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签署了《中英关于石墨烯标准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2017年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会议决议》。来自美、英两国的标准化主管部门、中国驻美英使馆商务代表,以及中美英三国产学研代表参加了以上会议。此次出访进一步深化了中国与美国和英国在能源、石墨烯、智慧城市、民用核能、电子商务、再保险,以及团体标准和教育培训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预期成果。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