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国家标准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7月31日,国家标准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主任、党组书记田世宏主持会议并讲话。标准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标准委各部(室)、标准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田世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庄严宣告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道路坚守和政治承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田世宏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

  田世宏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及时在委网站、支部学习园地、党建微信平台、质检“两报”等媒体上报道全委党员干部学习动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要用讲话精神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党支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质检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标准委巡视“回头看”自查情况、纪律教育月实施情况等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对干部集中休假作出部署要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