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国家标准委机关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经标准委党组和总局直属机关工会同意,7月28日,国家标准委机关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京标准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殷明汉出席大会,标准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贾科主持会议,质检总局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伟达出席大会并讲话。

  本次大会应到会员128人,实到88人。与会会员认真听取审议了标准委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充分肯定了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意对机关工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建议。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圆满完成了本次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王伟达指出,标准委机关工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质检和标准化事业发展大局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立足职责定位、服务职工群众,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不断增强“三性”,着力克服“四化”,推动工会组织职能与时俱进,工会组织建设充满活力、坚强有力,各项工作都有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增强了工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促进了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体现出方向正确、成绩突出、职工满意等三个鲜明特点。他要求,标准委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毫不动摇地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增强先进性,大力引导干部职工创先进争优秀;要进一步增强群众性,精心做好各种关怀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干部职工的能力与水平。

  贾科在大会闭幕式讲话中代表委党组对新当选的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新一届两委委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性”、克服“四化”,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干部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广泛团结动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营造和谐工作氛围,促进“五型机关”建设,为标准化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新当选的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标准委机关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确定了委员分工。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