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田世宏一行到广西调研“标准化+”精准扶贫工作

  7月27日-29日,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一行到广西开展“标准化+”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晓钦会见调研组并进行了工作会谈。

  调研期间,田世宏一行深入百色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芒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基地、详细了解标准化基地建设情况、产销情况;到百色市右江区永乐镇西北乐村那班屯考察调研精准扶贫和精准识别工作,到扶贫对象家中与扶贫户亲切交谈,了解对农户的帮扶做法;到广西金穗农业集团香蕉栽培标准化示范区,调研了“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标准化”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田世宏对广西自治区积极利用标准化手段助力精准扶贫,并在扶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田世宏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攻坚工作部署,积极将实施标准化战略同扶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用标准化的理念、方法和手段来助力精准扶贫,促进产业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一是在“标准化+”精准扶贫方面要勇于创新,加强与国务院扶贫办密切配合,总结提炼扶贫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模式,形成标准推广实施,加快推进标准化与精准扶贫有效融合,积极发挥标准化作用,推行产业联盟,流转农民土地集中经营,加强服务质量和标准化,建设美丽乡村和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辐射带动示范基地周边农村发展,形成企业增效、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多赢局面,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二是要总结好广西的经验和做法,注重建立精准扶贫综合标准化体系,融合一二三产业,统筹推进扶贫产业全链条协同发展。积极推广百色芒果、金穗香蕉实施标准化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引导更多地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注重总结吸收精准识别、精准评估、精准考核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体系。三是要积极推进国际标准化合作,发挥广西在东盟的区位优势,加大支持力度,在东盟相关国家推广广西香蕉、芒果等优势特色农产品种植、种苗培育技术标准体系,扩大中国标准影响力。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