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殷明汉出席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第五次会议

  2017年12月3-4日,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国家标准委殷明汉副主任、工信部装备司钱明华副巡视员、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鲍里斯?包盟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殷明汉指出,中德两国建立标准化合作机制以来,双方在ISO/IEC领域合作、两国的标准化政策、电动汽车、智能制造/工业4.0、民用航空、能效、机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取得了多项成果,进一步夯实了两国在标准化领域的合作基础,为推动两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殷明汉强调,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是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之下的重要工作领域。经过中德双方两年来的务实合作和共同努力,两国建立起了稳定的双边交流合作机制,截至目前已经召开了四次工作会议,在智能制造参考模型、信息安全与功能安全、无线通信、应用案例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阶段性成果。

  会上,中德两国专家就参考模型互认、信息安全、工业网络与边缘计算、应用案例、功能安全、预测性维护等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形成了《中国智能制造系统架构(IMSA)与德国工业4.0参考架构模型(RAMI 4.0)互认研究报告(草案)》等6项研究成果。双方一致同意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各技术委员会和工作组中保持密切合作。中德双方组长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戴红主任与德国工业4.0标准化委员会彼切勒主任共同确认并签署了工作组会议纪要。

  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德国国家标准化协会、德国驻华使馆以及两国相关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的9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工作组会议。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