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田世宏出席第105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理事会会议

  2018年2月27日-3月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第105届理事会会议及其战略政策常委会会议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作为ISO常任理事国中国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了秘书长2018年度工作计划和ISO新发布的国际标准版权政策的实施进展,审议了《ISO战略规划(2016-2020)》2018年实施计划和ISO与其它伙伴组织的合作原则,批准了新《ISO章程与议事规则》的配套实施计划和ISO区域参与指南,通过了《ISO信息技术战略(2017-2020)》的重点项目和ISO风险管理政策制定计划,审议了ISO主席委员会、战略政策常委会、财务常委会、技术管理局等治理机构,以及消费者政策委员会、发展中国家事务委员会、合格评定委员会等三个政策委员会的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批准2019年ISO会费单位值,批准通过了ISO通信和注册成员的新权利试点项目。会议还就推广ISO体系和国际标准化举行了分组讨论。田世宏主任就ISO战略规划的实施、与其他组织开展合作的原则,以及ISO国际标准化未来发展趋势和应对措施等重大议题发表了意见,得到ISO主席、秘书长和其他理事会成员的高度关注和评价。

  会议期间,田世宏还与ISO主席和秘书长,以及英国、法国、美国和德国等理事会成员举行了会谈,就加强标准化合作、提升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水平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出访期间,田世宏一行还与马来西亚标准局举行专门会谈,深入探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项目,并就签署中马标准化谅解备忘录达成共识。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我国与马来西亚在标准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双边经济贸易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