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中国标准2035”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3月1日,中国工程院召开“中国标准2035”重大咨询项目启动会议。院党组书记李晓红以及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出席会议。会前,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与工程院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会谈。会议由赵宪庚副院长主持。

  秦宜智强调,开展“中国标准2035”研究意义重大,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国之大事。要求“中国标准2035”研究立足全局、务实推进。一方面,在研究内容上,要立足全局,做好定位、定向、定量、定域和定论研究。另一方面,在研究方式上,要务实推进,重点要把握好团队、进度、协同和统筹四个关键。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将全力支持项目研究,在组织协调、业务协同以及研究经费等方面加强配合保障。

  李晓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托,中国工程院组织开展“中国标准2035”重大咨询项目研究,是发挥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和高端智库作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项目研究的各位院士、专家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顶天立地”的高度,对标“十九大”报告,提高研究站位,做好项目研究工作,努力取得具有标志性的战略咨询研究成果,为中央提出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工程院将全力支持项目研究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好服务保障。

  会议听取了项目组关于中国标准化历史沿革及“中国标准2035”项目研究实施方案和下设课题研究实施方案汇报,与会院士、专家对项目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研究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有关院士、专家以及中国工程院、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标准2035”项目是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委托中国工程院开展的重大咨询项目,旨在为制定我国实施标准化战略的纲领性文件提供支撑,项目研究为期两年。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