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我委在常州举办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化合作官员研修班

  为加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标准化领域的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我委于7月 6日—7月26日在常州成功举办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化合作官员研修班(俄语)(以下简称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为俄语教学,重点面向“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中亚国家招生。研修班邀请我国标准化领域的管理人员和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我国标准化体系及国际标准化情况,我国农业标准化、服务业标准化、石油天然气标准化、家电标准化、中国精准扶贫(减贫)标准体系建设等专业领域的标准化情况,以及我国重点企业标准化成功经验介绍。我委还派人员与各国官员进行标准合作互认研讨,来参加研修班的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标准化体系和近期发展情况,研修班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造了相互交流互鉴的机会。

  研修班还安排各国官员参观考察上海标准化建设情况和成都标准化示范企业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国际及国内标准化工作的成功经验给各国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研修班为我国中小企业的产品与技术“走出去”搭建了平台。

  标准委陈洪俊副主任出席了研修班,向各国官员详细介绍我国标准化发展情况,交流解答各国官员重点关切的问题。来自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等国家标准化机构及相关行业部门共45名官员及专家参加了研修班。

W020180731554438052780.png 

W020180731554438210764.pn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