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经验交流会暨部分地方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10月19日,市场监管总局在青岛组织召开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经验交流会暨部分地方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山东、沈阳、如皋等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和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试点地区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省市代表参加会议,总局标准技术司陈洪俊副司长(正司级)出席会议并讲话。

  试点城市和部分省市标准化负责同志汇报了试点体制机制建设、标准化拓展情况、初步成效和工作思路,总结了推进工作所采取的措施成效和典型实例,分析当前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卓慧等3位专家对试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针对问题建言献策。

  陈洪俊对各典型试点地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就推动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推进地方标准化改革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准确把握标准化在高质量发展与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机构改革赋予标准化工作的更新更高要求和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全面标准化建设。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科学谋划2019年度地方标准化工作的任务要求,把重点工作集中在大力推动标准化战略的研制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强化标准实施与监督、加强标准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三是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标准化工作要有新举措、实现新突破,各省市在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广开言路、建言献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坚定信心、乘势而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