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首个中文版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发布

  10月22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可再生能源和混合系统指南—第9-5部分:成套系统—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的测试方法》技术规范(IEC/TS 62257-9-5:2018)中文版正式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标准委主任田世宏,IEC候任主席舒印彪,IEC秘书长弗朗斯·威斯维克,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能源接入首席官、点亮全球项目创建者罗素·斯德姆,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等出席发布活动。 

  IEC国际标准是电工电子领域国际贸易和产业合作最重要的技术基础和技术规则,被世界各国广泛采用。IEC/TS 62257-9-5: 2018国际标准是由世界银行提出,并经IEC发布的国际标准,旨在提高离网太阳能产品质量,解决全球贫困地区10亿人口的无电缺电问题,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此次发布IEC国际标准中文版,对推动我国企业对标国际标准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IEC秘书长弗朗斯·威斯维克表示,这是IEC首次将IEC国际标准编译为中文版本,对于IEC和IEC中国国家委员会都具有里程碑意义。田世宏表示,首个中文版IEC国际标准的发布,对进一步推动IEC国际标准更好地在中国的广泛使用,促进IEC国际标准的共建、共享、共用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中国将与IEC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大力度推动IEC国际标准中文版的编译工作,在涉及国际贸易和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发布更多的中文版IEC国际标准。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