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联合工作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10月16日,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联合工作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徐长兴副司长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国家邮政局等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以及总局相关业务司局和处室、直属单位共29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指示批示,审议通过了《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标准化对推动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具有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推动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要把握五个关键点,一是标准体系突出“全”,二是标准研制突出“快”,三是标准内容突出“新”,四是标准效力突出“严”,五是标准实施突出“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行业部门的行业推动作用和联合工作组秘书处的统筹协调作用,有效调动专家咨询组和相关研究机构的技术支撑力量,共同做好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助力快递包装“绿色革命”。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