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开展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综合评估研究

1.jpg

近期,根据《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河北省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受省局委托,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开展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综合评估研究,引导企业不断追求卓越,充分发挥质量标杆引领作用,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政府质量奖主要授予省内质量管理业绩显著,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水平以及自主创新能力、管理水平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在质量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截至2021年,省政府质量奖共开展了11届,共有107家单位获组织奖,其中,中铁山桥、东旭集团、君乐宝乳业、五十四研究所等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我院作为第三方技术机构连续7届支撑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开展了系列标准化活动,形成了评审标准体系,建设了“河北省政府质量奖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增强了评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目前已完成《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情况统计报告》,为后续深入评估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院将围绕获奖组织实施卓越绩效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质量水平、品牌影响力、创新发展等方面建立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开展调研,分类分层评估我省政府质量奖成效,助推我省质量事业在“十四五”开局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