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会顺利召开

1.png

近日,为落实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强化企业标准引领,树立行业标杆,促进全行业质量提升,受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会。

会议邀请了河北省新型建材标准化委员会、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技术指导总站、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参与评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管理处郭永志处长、我院陈航伟院长出席会议。

2.png

陈航伟院长主持会议,郭永志处长对评价工作做出部署,提出了综合考量、严守底线、客观公正、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评价要求。评价过程中,各位专家做到了客观、严谨、公正、细致,依靠丰富的知识储备及实操经验,对申报材料进行评价,并通过集体讨论协商,最终形成推荐名单,圆满完成了评价工作。

针对本次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工作,我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公平、公正、有序的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在往年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工作的基础上,我院借鉴国家及其它省市开展评价的方法及经验,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本次评价工作的技术路线;组织精干力量,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及时发现申报材料存在的各种问题并通知企业补充材料;由相关领域专家对材料进行技术指标审查,对企业标准涉及的各项指标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同行业其他企业标准进行逐一比对;汇总各项材料,归纳总结,制定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细则。以上工作的完成,为本次评价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重要基础。

本次评价会有效提升了我院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积累了宝贵的评价经验。我院将不断提升标准化技术服务能力,继续配合、支持省局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工作,以标准化为技术支撑,促进我省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使消费者买到质量放心的好产品,积极营造“生产看标准领跑者企业,消费选标准领跑者产品”的市场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