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服务
快递包装标准化的调查与分析—基于低碳化视角》作品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

近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公布,中国计量学院标准化工程专业学生牵头完成申报的《快递包装标准化的调查与分析——基于低碳化视角》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快递包装标准化的调查与分析——基于低碳化视角》作品以快递行业的“绿色化”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活方式绿色化的必然要求为背景,对国内快递包装“不标准”现状及产生的原因从消费者、快递企业总部、代理点、电商四个角度进行深入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借鉴国外发达国家快递包装标准并结合国情研制出《快递包装》标准草案,对草案中的关键技术标准的安全性能进行了试验验证,预测评估了标准实施可能带来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并提出标准实施路径和对策建议,旨在通过快递包装的标准化,对促进快递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实现绿色化发展进行有益探索。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