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动态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中青年干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9月17日,我院组织召开中青年干部座谈会,刘燕书记、陈航伟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1日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5名中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展现了年轻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陈航伟院长对中青年干部发言给予肯定,从五个方面嘱咐年轻干部:一是要有大局观,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标准化事业的发展趋势、相关政策法规,学会思考大局、大势和大事,提升分析判断能力。二是要有工作激情,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也要有攻坚克难的激情,凡事做到细致、精致、极致,追求卓越。三是要有责任感,中层干部承担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既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又要带领队伍,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四是要有牺牲精神,牺牲“小我”,克己奉公,甘于奉献。五是要有协作精神,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22.png

最后,刘燕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修好坚定理想信念终生课。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干事创业践行初心使命、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二是修好干事创业的必修课。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丢掉“混”的思想,担起“干”的责任,树立“精”的目标,在工作中善于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三是修好能力本领的专业课。要持续深入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培养专业精神,更好的履行职责。四是修好道德修养的公共课。年轻干部要从细微之处提升个人修养,树立良好的形象,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