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案例 > 服务标准引领
绿色旅游标准体系助推全省旅游绿色发展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入,绿色旅游得到了迅猛发展。绿色旅游是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使身心获得愉悦的旅游方式。绿色旅游已经被认为是将来旅游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在蓬勃发展的过程中,河北省绿色旅游标准化体系有效指导和规范绿色旅游的健康发展。

2019年,为更好开展绿色旅游标准化工作,我院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就《绿色旅游标准体系》编制项目达成共识。《绿色旅游标准体系》编制成功地确定了绿色旅游的范围和边界,尤其区分出了绿色旅游与可持续旅游、低碳旅游和生态旅游之间的区别,为绿色旅游标准体系框架的设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充分研究了这几个相近概念的形成过程,明确了各自的侧重点,这也为标准体系表的编制做好了充分准备。

该项目立足河北,辐射京津,形成的研究成果为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尤其推动了京津冀区域旅游标准化工作。该项目利用绿色标准体系构建的标准化过程指导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运河休闲旅游文化带、京西南生态旅游带、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休闲旅游带开展标准化工作,构建标准体系,形成示范区(产业带)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充分发挥了标准的示范引领作用,支撑绿色旅游健康发展。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