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案例 > 服务高质量发展
质量状况分析研究 展现河北质量全景

为客观反映年度全省质量总体状况,由我院质量研究中心承担的《2019年河北省质量状况》(白皮书)高质量编制完成。白皮书以客观、详实的数据和内容晒出了河北省上年的质量成绩单,向全社会传递了河北质量信息,向各级政府反馈了质量工作成效。

白皮书延续了近年的“大质量”格局,质量总体状况章节从原有的产品、工程和服务“三大质量”扩展到以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管理和政府服务“六大质量”,以3.6万余字的篇幅(含图表25个)尽展河北质量全景。作为连续性的年度报告,白皮书每年力求创新。一是内容更丰富,既全面概述了六大质量现状,又着重介绍了质量提升的政策措施,为进一步完善质量工作提供了经验参考。二是数据更多维,点面结合,既有地区、产业的总体数据呈现概况,又有典型的企业数据突出特色;纵横比较,既有与先进省市情况的横向对比,查找不足,又有时间跨度的自身对比,展现成效,为深入开展质量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撑。

我院质量研究中心自2015年起承担全省质量状况的分析研究工作。每年对收集到的27个省直部门、10个行业协会及相关方面的130多份文字材料以及省政府、省直部门官方网站的大量信息,进行分类、整合、提炼,形成了白皮书的质量总体状况、质量发展水平、质量保障能力前三章内容。在综合分析质量状况的基础上,全方位介绍了全省质量提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和成功经验,深入挖掘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在思想认识、质量提升、质量安全、支撑引领、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因素,并提出对策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参考,为全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先后给予6次肯定性批示。2020年5月11日,许勤省长对《2019年河北省质量状况》批示“内容和数据丰富,可供各部门领导同志参阅”。

6-3.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