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案例 > 服务政府中心工作
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技术服务

为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实施,省政府每年对各市政府质量工作进行考核。受河北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质强办”)的委托,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质量评价中心承担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技术服务。

为客观评价各市政府质量工作,质量评价中心重点在以下三方面做好技术服务工作。

一是协助省质强办制修订《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评价细则》(简称评价细则)。研究省内外相关业务及主要考核指标,包括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质量管理和发展措施落实情况、质量工作主要成效等方面,使2018年度的考核指标进一步完善,考核内容由一项考核内容对应多个责任部门,精确为一项内容对应一个责任部门,减少部门责任不清,各地市漏报、误填的情况,提高各地市工作效率,促进考核结果公平、公正,通过组织征求专家意见,完成制修订《评价细则》。

二是组织相关培训,开展材料评审。组织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和相关领域专家对《河北省质量兴省和名牌战略工作工作考核办法》、《评价细则》等进行宣贯培训。按照考核工作部署,设计评审程序,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确保评价标准统一、评价方法科学公正。

三是积极做好数据统计汇总。根据考核工作要求,每年需整理各市自评材料5000余份、录入材料评审和实地核查数据的计分点约4000多个、考核数据统计分析表16种。

针对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考核主体多,考核指标多等特点,质量评价中心技术人员通过研究分析工作流程,开发建设了“河北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管理系统”,目前已完成测试并上线运行。该系统实现了考核材料文审、实地核查、日常考核、综合评定、考核反馈意见等各环节数据的传输、分析、存档、应用和管理,实现对各成员单位、各考核阶段、各评审环节全流程监管。该管理系统以标准化的路径,推动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提质增效,为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