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成果展示
“河北省物流标准化实验室项目建设合同协议书”在我院正式签署

IMG_3841.JPG

IMG_3849.JPG

      2016年9月22日,“河北省物流标准化实验室项目”建设合同签约仪式在我院8楼会议室举行。我院苏永谦院长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物联网研究所欧阳莎所长共同签署了双方合同协议书。

      作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我省物流业发展对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物流标准化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为进一步提升物流标准化工作,服务企业需求,我院积极筹建河北省物流标准化实验室。

      此次签署的协议书,明确了建设“河北省物流标准化实验室”项目的重点在于:目标是要建设“三中心、一基地”,即面向政府,形成物联网在物流、零售、重点零部件管理等领域应用演示示范中心;面向物联网应用,形成物联网技术方案测试中心;面向政府、企业,形成标准研制、标准服务技术支撑中心。同时,面向社会,形成物联网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功能是要根据产品生产典型流程建设几个主要功能区,即智能制造区、智慧物流区、编码技术展示区、终端消费区、典型的物联网应用展示区以及人员定位展示区等。此外,除以上6个功能区外,物流标准化实验室内还设置了接待区和多媒体区、科普长廊等几个辅助功能区。其中,接待区主要负责接待来访参观者并自动显示到访者的信息;多媒体展示区主要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展示一些相关内容。按照合同规定,2016年底该项目将完成。

      该项目的建成,必将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物流、物联网标准化研究水平,培育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物流业发挥出最大的效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