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成果展示
我院两项钢铁去产能标准获2016“质量之光”年度质检创新奖

IMG4437e683a68f43237142034.jpg

12月21日,由中国质检报刊社主办的2016“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河北质监依靠标准打响压减过剩产能攻坚战”——我院两项钢铁去产能标准获2016“质量之光”年度质检创新奖。

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出席颁奖盛典并讲话,他指出,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推介质量典型、宣传质量文化、展示质量工作,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促进全社会主攻“供给质量”,共同迈向“质量时代”。2016“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共设有6个项目,分别是年度质量事件(人物)、年度质量魅力城市、年度质量标杆企业、年度魅力品牌(跨境电商)、年度卓越技术机构、年度质检创新。

去产能是2016年经济五大任务之首,为了更好的实现河北省钢铁行业去产能的目标,抓好去产能任务的决策部署,我院特制定了DB13/T 2328-2016《钢铁企业通用质量要求》和DB13/T 2329-2016《钢铁企业通用技术要求》两项地方标准。为更好的推动河北省钢铁行业去产能提质增效工作的开展,我院积极配合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两项地方标准的宣贯工作,采用问卷调查、企业调研等多种形式,先后多次走访了唐山、邯郸、秦皇岛等地的钢铁企业,深入企业内部,对钢铁企业实施两项标准的情况进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按照两项标准的要求,从质量和技术两个方面对企业产品工艺、技术、质量、装备、管理等方面展开,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在贯彻标准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标准的贯彻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两项标准引导企业改进工艺,提升装备,提高质量水平,倒逼落后产能退出市场,有效的促进了过剩产能的化解,预计到2016年影响钢铁产能1032万吨,2017至2019年影响钢铁产能1032万吨,2020年影响钢铁产能641万吨,共计影响钢铁产能2705万吨,为河北省压减过剩产能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