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工作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充分肯定我院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测评工作

由我院具体承担的河北省质量竞争力指数测算研究工作,从2012到2015年,历年获得国家总局和省局的认可,庆伟省长,崇勇、杰辉、恩华副省长也都分别给予了肯定批复。11月12日,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关于2015年河北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测评情况的报告》上做出批示:“很好!高度重视并抓好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这标志着我院今年的河北省质量竞争力指数测算研究工作又有了一次质的飞跃。

2006年,我院开始承担河北省质量竞争力指数的测算研究工作,河北省成为全国首批试运行地区;2009年在全省11个地级市全面铺开,开创了地级市质量竞争力测评研究的先例;2010年起在全省主导产业选择50家重点企业,探索开展企业竞争力的测评研究。12年来,我院每年通过对全省一万多家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约60万个数据搜集整理、审核转化、基准确定、缺失数据变换和标准化分值转换等工作,测算出2004~2015全省制造业的质量竞争力指数,完成了连续12年的“河北省质量竞争力指数”测算研究工作,并依据测评结果对比分析,每年编制深层次的分析报告提交省局并呈报省、市两级政府,分析并强化质量创新供给。

该项质量研究工作,客观反映了河北省及各地区、各行业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总体状况,使得我们省一直走在全国各省市的前列,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为提升我省区域、产业、企业质量竞争力水平,推动质量强省提供依据,为促进全省“十三五”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出参考性意见,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宏观调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