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工作
我院承担的《河北省名优产品发展状况报告(2015年度)》正式出版发行

近期,由我院承担完成的《河北省名优产品发展状况报告(2015年度)》正式出版。报告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发展规划(2012-2020)》,以年度名优产品申报基本情况、名优产品总体发展状况、品牌培育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为主要内容,全面客观地分析名优产品的年度状况和发展趋势,为全省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

作为年度连续性出版的报告,今年是我院第二次承担完成,在延续2014年度报告体例框架的基础上,内容的编排更具合理性和完整性,对数据的连续性、时效性和可参考性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和规范。报告以省局名优产品采集系统数据为依托,统计分析全省有效期内(2013-2015年)名优产品相关信息,按照地域、行业汇总名优产品分布情况,直观反映近三年来全省名优产品培育和发展基本情况;根据名优产品销售收入、出口额、利润、工业增加值、研发投入、发明专利等统计指标对比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情况,客观科学地分析名优产品企业经济效益发展态势;结合《河北省名优产品和服务品牌培育“十三五“规划》,提出年度名优产品质量发展状况的成效和不足,结合我省名牌战略推进工作进度,提出提升品牌经济贡献水平的对策和建议。

河北省质量奖包括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名牌产品、优质产品、服务名牌、质量效益型企业五个奖项。我院作为河北省质量奖项评审工作的第三方技术机构,在企业材料申报、材料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评审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通过规范标准化工作流程、实施全面标准化管理,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全省质量工作中的影响力。未来我院将继续围绕质量品牌建设,以一流的研究能力、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全力服务质量强省建设。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