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工作
《河北省名优产品(服务)质量发展状况分析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软科学研究成果评审

   新年伊始,由我院质量研究中心(二部)承担的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计划项目“河北省名优产品(服务)质量发展状况分析研究”(项目编号:2015ZC02)顺利通过软科学研究成果评审并取得评审证书。该项目评审邀请到省发改委、省社科院、省科学院、河北经贸大学及省局质量处的有关专家,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意义重要,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总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同类研究的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对国内外主流质量发展状况统计分析进行深入比较,借鉴质量奖和名牌产品的评价体系指标设置特点;按照我省名优产品(服务)质量发展实际,结合地方标准《河北省名牌产品评价指南》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反映河北省质量发展水平的质量指标体系;运用层次分析法量化了反映质量水平指标的权重,将质量水平指标分解成递阶层次结构,构造了判断矩阵,通过对判断矩阵的计算和一致性检验等技术运算,最后得到各质量指标因素的组合权重,构建了反映河北省名优产品质量发展水平的结构模型。将基于层次分析法的名优产品(服务)质量发展模型运用于年度河北省名优产品(服务)质量发展状况分析,承担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河北省名优产品年度发展状况报告》(2014年度、2015年度)。

    开展河北省名优产品(服务)质量发展状况分析研究,切合当前我国构建“质量强国”、实施“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的时代背景,成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政府“质量强省”发展策略,加强品牌战略对名牌、优质产品的引导和扶持,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品牌印象力的有利契机。将基于层次分析法的名优产品(服务)质量发展模型应用于我省名优产品发展状况报告编制,以年度名优产品申报基本情况、名优产品总体发展状况、品牌培育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为主要内容,全面客观地分析名优产品的年度状况和发展趋势,为全省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