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工作
《污染物排放标准结构化数据库建设应用研究》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1月13日,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计划项目《污染物排放标准结构化数据库建设应用研究》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项目验收会在石家庄召开,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并主持,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保定市标准化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验收。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和财务处于大安副处长出席了会议。

1.jpg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自评价报告,观看了系统演示,审阅了相关文档,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文档规范齐全,符合验收要求;项目的实施构建了污染物排放标准内容数据结构化数据库,完成了194项污染物排放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结构化,以及12543条数据库记录的抽取、加工和发布,实现了大气、水、土壤、放射性和固体废弃物中污染物排放技术指标的快速检索、精准查询。项目优化了标准文本结构化数据发布管理机制,解决了异构数据处理难题。

项目的技术路线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后续类似标准文献内容数据的抽取提供技术支撑。通过项目的实施,可为企业、科研单位、检测机构、政府监督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便捷精准的污染物排放技术指标查询服务,为我省的环境治理,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深入提供基础支撑。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