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WTO资讯
WTO发布“将贸易纳入主流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

 

会议简介
世界贸易组织是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核心。可持续发展目标设立了到2030年需实现在减少贫困,健康,教育和环境等领域的目标。本报告着眼于组织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并确定了若干有助于确保国际贸易能加速实现这些目标的步骤。
主要内容
“将贸易纳入主流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表明,通过交付和执行有利于增长和促进发展的贸易改革,并通过继续促进世界各地稳定和公平的贸易关系,就如实现之前的千年发展目标那样,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上,世贸组织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该报告从经济,社会和环境的角度审视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并概述了贸易如何在这些领域取得进展,包括通过减少贫困,改善健康和努力解决环境退化等方面。它还建议采取若干步骤以帮助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关于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建议
1.将贸易纳入国家和部门战略的主流,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2.加强多边贸易体系,使其能够继续支持包容性增长,就业和减贫。
3.继续降低贸易成本,包括全面实施WTO的贸易便利化协议。
4.在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建立供应方能力和贸易相关的基础设施。
5.注重出口多样化和增值。
6.加强服务业。
7.应用灵活的原产地规则,以提高优惠计划的利用率。
8.确保非关税措施不会成为贸易壁垒。
9.使电子商务具有包容力。
10.支持微型和中小型企业从事国际贸易。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