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动态
化解产能过剩专项推荐性国家标准立项专家评估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和建设制造强国的决策部署,推动建材工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提出压减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降本增效、完善支持政策等具体要求。为发挥标准化在化解产能过剩方面的积极作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6年6月16日组织召开了化解产能过剩专项推荐性国家标准立项专家评估会。会议由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评估部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对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玻璃、混凝土、水泥、碳排放、稀土、节水、能源基础与管理等11个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的87项标准制修订项目进行了专家评估。会上,各申报单位根据立项评估的要求,按各自申报的标准项目结合体系建设和项目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质询。在审核项目申报材料、听取汇报说明后,专家组围绕化解产能过剩的主题,对每个标准申报项目进行了合议,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逐一做出了立项及完善建议。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