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动态
普及标准化知识、传播标准化理念,提升全民标准化意识——张家口市标准化所开展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

fee4f7b3572f0a8da4196e72809fbb8.jpg

为切实提高“世界标准日”在社会公众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认真做好2020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张家口市标准化所创新活动宣传方式,制定活动方案,将主题宣传活动分为前期预热、现场活动两个阶段,确保主题宣传活动卓有成效。

在前期预热阶段,将世界标准日知识通过张家口广播电台《市场监管365》栏目进行传播,烘托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活动氛围。设计制作了“现场活动邀请函”,对主题宣传的现场活动时间、地点进行预告。同时围绕今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标准保护地球”设计了宣传展板,编印了《世界标准日宣传手册》《标准化知识手册》《商品条码知识手册》。

2020年“世界标准日”现场宣传活动于10月14日上午10点在崇礼区永辉超市展开,张家口市标准化所工作人员一是向现场群众介绍标准与衣食住行中的联系,标准如何保障安全,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二是通过LED大屏幕播放世界标准日和标准化相关知识;三是指导现场群众扫描宣传展板中的二维码参与“世界标准日知识大挑战”互动答题。丰富的活动形式使现场群众真切的感受到标准就在身边,保障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达到普及标准化知识、传播标准化理念、不断提高标准化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的目的,为今后的标准化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