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动态
团体标准大数据

团体标准大数据

 

一、总体数据

 

截至2021年8月31日,共有5292家社会团体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注册,其中民政部登记注册的有785家,地方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有4507家。社会团体在平台共计公布28270项团体标准,其中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公布9612项,地方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公布18658项。

image.png

二、社会团体按地域分布

 

截至2021年8月31日,广东省、山东省、浙江省、江苏省等31个省、市、自治区的社会团体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注册,其中广东省社会团体注册数最多,为745家,占社会团体注册总数的14.1%。按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的发证机关统计,在民政部登记的社会团体共785家,占社会团体注册总数的14.8%。 

image.png

三、团体标准按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分布

 

截至2021年8月31日,从国民经济行业划分来看,社会团体公布团体标准涵盖了19个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共20个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其中团体标准数量最多的为制造业,共11230项,占团体标准总数的39.72%,其次是农、林、牧、渔业类,建筑业类等行业。

 image.png

四、团体标准按产业和社会分布

 

 截至2021年8月31日,社会团体公布的团体标准按产业和社会分布统计,其中工业类共13880项标准,占比49.10%;服务业类共5855项标准,占比20.71%;社会事业类共4162项标准,占比14.72%;农业类共4373项标准,占比15.47%。

image.pn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