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动态
2022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10月14日,2022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圆桌会议。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书面致辞。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舒印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世宏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标准化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形势下标准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田世宏强调,世界标准日国际主题“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与我国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度契合。要用标准化推动产业升级,夯实美好生活的经济基础;要用标准化守护绿色家园,筑牢美好生活的生态屏障;要用标准化优化公共服务,增强美好生活的保障能力;要用标准化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美好生活的质量成色。 

  田世宏指出,高质量发展需要数字化支撑,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离不开数字化赋能。国家标准委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数字时代的标准化”,旨在以标准化推动数字信息更安全、数字联通更高效、数字产品更可靠、数字环境更优越。 

  会议回顾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来自中央网信办、人民银行、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的行业地方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等标准化科研单位的专家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