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动态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师生到承德市标准公共服务平台展厅参观学习


4月6日上午,承德市标准公共服务平台展厅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参观者——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21级的40余位同学。

 无标题1.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对于标准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为这节“沉浸式”标准化公开课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时间轴”上陈列的一幅幅标准化里程碑式事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我市乃至我国标准化发展的进程。随后,同学们又进一步了解了我市“3+3”绿色主导产业体系现状、企业参与制修订标准情况、钒钛产业链、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以及质量强市建设情况。

 无标题2.png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学习标准化的由来、分类及其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便利,工作人员通过互动大屏幕播放小视频宣传片,并现场演示“承德市标准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及操作方式。多元化的展示形式受到了师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承德市标准化所的工作人员为参观师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标准化知识》以及《商品条码小常识》等宣传手册。

无标题3.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标准公共服务平台作为科普基地的宣传作用,在普及标准化知识的同时,有效展示我市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果,积极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建设。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