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动态
全国首个雪场服务标准体系编制完成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持续提崇礼雪场升服务质量,组织张家口市标准化所开展雪场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从今年3月起历经前期调研、体系建设、标准制修订3个阶段,于9月中旬主持编制完成了《雪场服务标准体系》。该体系由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和岗位职责标准组成,包含387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和68项团体标准,满足了雪场在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的标准化需求。

9月13日,相关领域专家就《雪场服务标准体系》的实用性、科学性进行了研讨,专家认为该服务标准体系的构建弥补了国内雪场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的不足,为冰雪服务业服务创新、质量提升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技术支撑。

下一步,张家口市标准化所将认真抓好标准宣贯培训、试点运行等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对标准体系不断修订、完善,使之更加科学、全面,为提升雪场标准化建设、标准化运营水平起到引领示范效应,为打造崇礼滑雪金字招牌奠定标准化技术基础。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