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10月13日,为庆祝第54届“世界标准日”,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标准塑造美好生活”的主题,与崇礼区局联合开展2023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宣传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助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标准、研究标准、遵循标准的良好氛围。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韩洪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韩洪生表示,标准作为现代发展的基石,是衡量质量、确保安全、促进创新的重要工具。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张家口市标准化战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建成了特色鲜明的张家口市“六大体系标准”为全市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构建起新型标准支撑体系。今年编制完成全国首个“雪场服务标准体系”弥补了国内雪场旅游服务标准体系的不足,为冰雪服务业服务创新、质量提升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技术支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与会人员获得收获与启发,让更多的人携起手来,同频共振,以标准化的工作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

张家口市标准化所相关专业人员,采取典型案例分析、图片视频讲解等方式,对《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行了宣贯,并就“标准与质量发展的关系”“企业如何利用标准化建设进入到良性循环”等进行授训,同时对“雪场餐饮系列团体标准”进行第三次培训。张家口市场局相关工作人员及企业代表约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