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动态
全国首个《雪场服务标准体系》交付仪式在张家口市举行

11.png

11月10日上午,由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的《雪场服务标准体系》交付仪式在崇礼区富龙滑雪场举行。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崇礼区滑雪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22.jpg

市政府副市长郭新耀为参会代表交付《雪场服务标准体系》文本并讲话。郭新耀指出,培强壮大冰雪产业,是后奥运时期加快本地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的关键之举。

33.jp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军对雪场服务标准体系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44.jpg

崇礼区政府副区长武岩同志进行致辞

55.jpg

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66.jpg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冰雪运动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助力崇礼雪场提升服务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攻方向,组织市标准化所在相关部门、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调研、体系建设、标准制修订3个阶段,历时6个月,建立了以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和岗位标准4个标准子体系为支撑的雪场服务标准体系,收纳、汇编了387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针对缺项编制了68项团体标准,涵盖了餐饮、住宿、交通、旅游、购物、娱乐等6个方面,实现了雪场服务要素全覆盖。

下一步,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标准化所将通过宣贯培训、满意度问卷调查测评系统测试、试点运行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推动雪场服务标准体系落地实施,使标准效能充分释放,有效指导雪场服务标准化工作顺利开展, 助力崇礼雪场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