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动态
承德市标准公共服务平台展厅成功获批省级科普基地

无标题1.png

日前,经过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严格的评审和筛选,承德市标准公共服务平台展厅成功获批“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此次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是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通过各地申报,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级学会和各地科协初评与推荐,省科协组织专家评审而产生。科普基地的建立,旨在强化全省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

无标题2.png

承德市标准公共服务平台创建于2021年,平台所设展厅面积360平方米,是承德市首个以软件平台形式展示产业标准体系构建成果的多功能、开放型、公益性标准公共服务平台。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提供体系构建、标准查询、标准化科普、展示互动、学术交流等服务。展厅搭载“承德市标准公共服务平台”科普网站,目前,网站共收集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近万项。平台为公益性质,登录注册会员,即可为公众提供标准的公益查询和在线阅读服务。展厅专兼职科普人员共计30余人,工作人员在全国科普日、世界标准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以及寒暑假期间,均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年均十余次。

无标题3.png

今后,平台展厅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科普活动能力,推动科学与社会的融合发展。诚挚邀请每一位关心和热爱科学的朋友莅临平台参观,探索科学的乐趣。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的朋友加入我们的志愿队伍,践行“标准引领未来,信息助力发展”的理念,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