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加快标准国际化步伐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国家标准委举办“出访归来话标准”青年学习论坛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活动

  4月21日,国家标准委举办“出访归来话标准”2017年第3期青年学习论坛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活动。这是标准委为配合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所举办的系列活动的预热,也是标准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具体安排。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学习活动,副主任郭辉主持。

  来自标准委机关、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中国标准化协会的6位同志,结合在相关国际组织工作、派驻使领馆、参加国际会议和谈判、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等亲身经历,畅谈收获和感悟,提出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围绕做好“一带一路”标准化工作作了深入分析。通过交流,广大党员普遍认识到,标准是经济活动的技术依据、世界的通用语言,以标准化促进政策通、设施通、贸易通,支撑互联互通,是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标准委党组要求,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将真学实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围绕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化标准化改革第二阶重点任务分工,认真做好当前标准化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不断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扩大国际“朋友圈”,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签署标准化联合倡议,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标准“互换”带动标准“互认”。

  质检总局国际司、标准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国家标准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