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要闻
殷明汉出席全国科普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7年9月5日,全国科普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8)(以下简称“科普标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标准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殷明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科普标委会主任委员徐延豪主持,他指出,科普标委会是科普行业成立的第一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科普标委会的成立为科普领域标准的制修订、贯彻实施奠定了基础,也为科普行业标准化工作提供了重要阵地与平台;同时要求全体委员应严格遵守科普标委会章程及秘书处制定的相关制度规定,认真履行委员义务,切实发挥委员作用,共同为科普服务标准化事业而努力奋斗。

  殷明汉代表国家标准委对科普标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中国科协长期以来给予标准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热心参与科普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委员和专家表示敬意。殷明汉指出,标准化是做好科普服务工作的基础,科普标委会是推进科普服务标准化的重要组织保障以及开展科研、实践和交流的平台。殷明汉强调,要充分做好科普标委会成立后的工作,一是做好统筹规划,紧密围绕国家对科普工作的战略部署,抓好重要标准的制定;二是积极推动标准实施,探索开展科普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加强标准实施评估和信息反馈,不断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和适用性;三是加强标委会秘书处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他表示,国家标准委将大力支持科普标委会在标准研究与制定、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标准实施与推广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上,国家标准委服务业部副主任孙维代表国家标准委宣读科普标准委会成立批文,徐延豪向科普标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颁发证书,殷明汉向科普标委会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科普标委会全体委员、国家标准委服务业标准部、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