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党群工作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76c445c58e703aaa6bf1bbdb1bd854d.jpg

       3月4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凝集力量,努力建设一流标准化和质量研究智库,奋力开创我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刘燕书记代表院党总支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一流标准化和质量研究智库”的工作报告,陈航伟院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刘振海主任到会指导,张建斌副院长宣读2020年度先进集体表彰决定,省标准化研究院全体职工参会。

9f084040286e072ab9533be9037a30d.jpg

       2020年,全院紧紧围绕省局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努力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服务疫情防控。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开辟商品条码业务办理绿色通道,采取“三降三免”措施阶段性降低条码注册费,助力出口企业规避技术壁垒,积极为防疫产品标准制定提供标准化支撑。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技术支撑能力。积极参与雄安标准体系建设,精准支撑全省“六大标准体系”建设,全方位支撑标准技术和标准创新工作,深度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监管数据支撑。三是主动适应市场,突破技术服务领域。主动参与竞争,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服务,优化流程,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良服务,深入基层,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四是不断开拓创新,跃升事业发展后劲,在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同时不断深化标准化研究与应用。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政治站位,抓班子,统一思想;坚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导向,抓队伍,转变面貌;制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抓党建,打造堡垒。全年有2份分析报告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2次,1项工作位列全国第5位,主持起草2项国家标准,获得1项国家级评价机构资质,提供技术服务的1项国家级试点工作高分通过验收,获批1项省科技创新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综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5%,技术支撑能力不断增强,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实现了精神面貌、事业发展、管理水平“三个超越”的目标。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这五年,我院明确了“以标准化和质量研究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支撑,以人才和机制为保障,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标准化研究服务机构”的发展战略, 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初步实现了由以“两码”为中心向以标准、质量研究性机构转型、向科研单位转型的发展目标,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五年来,我院服务全省市场监管事业的技术支撑作用明显提高,研究服务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科研项目数量质量均有大幅提升,全院自身建设得到快速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更是全院职工辛勤工作、拼搏奉献的结果,是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结果。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局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以支撑市场监管中心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不断提升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水平,强化科研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努力建设一流标准化和质量研究智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明确,2021年全院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做到三个服务:服务雄安新区标准化建设,服务系列标准创新族研制,服务行业组织标准化建设。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公益性服务水平,优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提升标准文献资源供给能力,提升技术贸易措施通报与咨询服务。三是要助力高质量发展,提升技术支撑水平,深化高质量提升服务,大力推进质量与品牌评价工作,全力支撑标准技术创新和质量监管,拓展物品编码应用。四是要强化科研引领,拓展研究领域,加强科研创新、标准研究和质量研究。五是要加强内部管理,保障事业发展,加强规划管理、数字标院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财务管理。六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实干担当队伍,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引领力,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凝聚力,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战斗力,加强纪律建设,提升保障力,加强群团建设,提升向心力。

        陈航伟院长在会议总结中特别强调,会后全院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切实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院加快建设一流标准化和质量研究智库的关键一年,希望全院同志进一步认清形势,继续保持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勇于创新,奋力进取,为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