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党群工作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1.jpg

       每年的10月14日是世界各国标准化工作者庆祝“世界标准日”开展标准化宣传活动的盛大节日,2020年已经是第51届。全球三大权威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保护地球”,并联合发出了世界标准日祝词。为突出标准保护绿水青山、标准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作用,10月14日,我院组织了君乐宝乳业集团、国网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12家单位106名标准化工作者参加了宣传活动。

2.jpg

       本次活动参观了河北省物流标准化演示实验室、河北省标准文化馆,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从GS1编码规范、自动识别技术到现代物流标准化的典型应用,从标准起源、发展历程到我省标准化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演示,展现了标准在信息化、智能化时代工业大生产中的强大生命力和重要引领作用,使大家对标准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3.jpg

       4.jpg

       在交流、互动阶段,结合“世界标准日”主题,大家畅所欲言,对过去一个世纪里,人口的快速增长、大规模的工业化活动、大规模的城市建设等给全球气候和人类生活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产生了强烈共鸣,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利用先进标准来保护地球生态、保护美好家园充满了憧憬和期待。君乐宝乳业集团李部长说: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标准在实现环境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5.jpg

       活动结束后,我院向参加活动人员发放了《图说河北标准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标准技术服务指南》、《条码知识手册》等书籍。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