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

按照中央、省委以及省局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部署,根据省直工委《关于省直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冀直字【2015】37号)及省局关于印发《省局基层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冀质监党字【2015】41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方案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以“三查三看三对照”为载体,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新局面,使质监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助推发展。

二、时间安排

2016年1月底前召开完毕。

三、工作步骤

(一)理论学习(2016年1月4日至1月8日)。理论学习要以“三严三实”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学习赵克志同志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全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点看是否掌握了“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认清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强化了从严从实的行为规范,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学习时间不得少于3天,其中,集中学习不少于1天(时间另行通知)。

(二)征求意见(2016年1月4日至11日)。院党支部各支委通过座谈、走访,深入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院党支部设立“三严三实”专用意见箱,面向全院干部职工,查找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八破八立”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普遍谈心(2016年1月4日至15日)。院支部书记与每个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相互谈心交心,主要就遵章守纪上的差距和不足、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沟通思想,交换看法,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四)对照检查(2016年1月15日至1月18日)。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所有党员要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入手,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本着少讲成绩、多讲问题、少讲外因、多讲内因、少讲过程、多讲思想的原则,写出自查材料。1月18日前上交人力资源部,由支部书记统一审核。

(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议(2016年1月25日前)。在充分酝酿、反复沟通的基础上,在22日前分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各党小组长负责召集并组织实施(具体分组名单附后)。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襟怀坦白、实事求是,反对遮遮掩掩、泛泛而谈。

四、整改落实

1、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将教育实践活动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要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问题整改要分类施策,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整改清单兑现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2、强化立规执纪。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作风成果,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五、几点要求

1、充分酝酿。参加民主生活会的支委和党员在会前要做好沟通,把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来,不能敷衍了事。

2、落实责任。各党小组长要认真计划,严密组织,带头认真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其他党员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和落实好整改措施。

3、做好记录。各党小组长要对民主生活情况如实记录,对党员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原原本本地做好反馈,绝不能避重就轻,大而化之。 

附表: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组表

 

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组表 

 


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第四组第五组
苏永谦李增年张建斌陈玉刚谢学芹
魏义辉阎占辉李拥军董忠厚刘东江
张春媛董世涛吕贵全吴文亚李秀芳
李丛芬陈炳爱李建勋冯利军魏嵘祥
张少津孙家田阎志强陈世红于 潇
隰继兰张华杰代文丽李文忠陈 峰
高 峰李虓峰陈 南刘冬暖李国旗
沈兰海周晓然赵 倩苏新功徐 莉
刘向应岳志海杨宝双龚月芳曲弈蒙
李庆岱窦建德张海光何建军

召集人;

李从芬

召集人:

陈炳爱

召集人:

李建勋

召集人:

吴文亚

召集人:

谢学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