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条码管理中心积极开展2017年3.15宣传活动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增强消费者放心购意识,构建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2017年3月15日,我院条码管理中心参加河北省于河北外国语学院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开展商品条码宣传咨询服务。

在活动现场,条码管理中心结合目前编码技术应用的前沿领域与最新技术,向消费者与广大参会企业宣传专业、可信的“扫码”软件条码追溯,为消费者与参会企业详细讲解了商品条码在食品、医疗器械等日常消费中的追溯相关知识。条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利用活动主办方与群众提供的实物产品,结合条码追溯向消费者演示扫描商品条码,查询企业信息、条码状态、预警信息、召回信息等,并结合“扫条码、放心购”、“条码微站”的易拉宝展板进行讲解,现场进行“扫码”购物演示,让消费者与参会企业全面、直观的了解到“扫码”购物的放心一站式购物体验。

条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还主动走进人群,免费向消费者与参会企业发放《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中国食品的跨国追溯-全球追溯标准在我国的成功应用》、《食品可追溯 我来教你怎么做》、《基于GS1标准的唯一器械标识(UDI)编制规范 实现医疗器械可追溯》、《商品条码标识系统在医疗卫生领域中的应用 提升供应链效率,保障患者安全》、《条码V站—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品名片》、《商品条码与零售》7种宣传页共计200余份,扩大了物品编码技术在社会各个阶层的影响力,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编码工作的意义。

此次3·15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消费者与企业的积极参与,对扩大我院条码管理中心在河北地区的影响力、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放心消费、安全消费的诚信消费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8698684053430766.jpg

29070708958241080.jpg

46742328412895354.jpg

748851806969044649.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