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荣获“国家质检系统质量统计分析工作典型单位”称号

6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印发了《质检总局关于质量统计分析工作典型的通报》(国质检质函〔2017〕236号),省标准化研究院被授予“全国质检系统质量统计分析工作典型单位”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开展质量基础技术研究,连续编制《河北省名优产品发展状况报告》、《全省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白皮书)》,制定了《河北省名牌产品评价指南》和《制造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准则》地方标准,承担了《全国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系统(河北省)》和《质量技术监督综合统计管理系统》数据维护更新等基础工作,为质量统计分析工作,做好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的充分肯定。2016年11月12日,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关于2015年河北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测评情况的报告》上做出批示:“很好!高度重视并抓好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 这标志着我院的河北省质量竞争力指数测算研究工作又有了一次质的飞跃。

质量统计分析是质检系统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在服务政府决策、加强质量宏观管理、推动质监事业科学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作为全国质检系统质量统计分析工作的典型单位,我院将再接再厉,更好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共同推动质量分析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