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2016年河北省质量状况》白皮书正式出版发布

近日,由我院承担的《2016年河北省质量状况》白皮书正式出版发布并将报送省市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白皮书全面涵盖了质量总体状况、质量发展水平、质量保证能力、与周边及先进省(市)对比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对策与措施六大部分内容,通过客观分析全省的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总体状况,深入剖析了制约质量发展的主要因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为各级党委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参考,为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质量状况白皮书作为年度连续性分析研究报告,我院(质量一部)以高度的责任感,每年为准确分析评估产品质量状况,及时发布产品质量和安全风险预警,提高我局质检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做好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以省质监局各有关业务处室、中心和院所以及全省近30个相关部门(厅局、协会)的上报材料为基础,开展大工作量的重点数据处理和质量要点的抓取梳理工作。二是多方搜集有关资料,在问题和建议部分下功夫,广泛听取各方建议,反复修改完善。三是在交付印刷之际,按照局领导最新指示,设法督促、收集、编辑有关处室的白皮书增补内容,在原基础上新增图表34个,更新与先进省市的对比图5个,使白皮书在延续历年结构框架的基础上,内容编排更加详实具体,数据图表展示更加形象直观。四是在今年白皮书印刷把关工作中,我部认真负责地核对印刷厂制作白皮书PDF版式1~6稿,反复检查定稿内容并进行有关内容和图表的修改,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质量状况白皮书的编制、校对、印刷工作。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